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震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2017-08-29 20:21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8日,《中国地震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签署仪式,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深圳市副市长徐文海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郑国光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郑国光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全局进行部署,特别是去年视察唐山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28次会议上对新形势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要更加注重综合减灾、更加注重灾害风险管理、更加注重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更加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签署合作共建中国地震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研院)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新一轮省部合作备忘录的重要行动。深圳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能力建设、政策标准引领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具有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建立有利于深研院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服务深圳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城市安全建设,为全国创造出新经验,做出新示范。要充分利用好深研院平台,发挥好社会资源,加强灾害相关装备仪器的技术研发,提高装备的系列性、先进性和稳定性;提升地震监测设备仪器标定检测能力,做好震灾预防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工作。中国地震局将在政策机制、资金项目、人才智力等方面向深研院倾斜支持。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给予深圳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伟中表示,深圳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此次双方合作共建深研院,将有效整合中国地震局和深圳市的各类资源力量,深圳将利用好创新、市场、产业、金融等方面的环境优势,实现防灾减灾技术研究与相关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城市安全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深研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资金、人才、场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会同中国地震局共同打造好这个国家级防灾减灾技术研发机构、产业化总部和援外工程服务统一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防灾减灾关键应用技术和智慧服务产品研发以及系统集成创新、仪器装备研发中心建设、产业化服务平台建设、援外工程服务统一平台建设、省部级工程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级防震减灾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按照“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效益”的标准,共同将深研院打造成世界先进的防灾减灾技术研发机构,并在深圳建设全国首个防震减灾产业园,形成科研、人才、资本、产业积聚效应,助力深圳成为引领国际防灾减灾技术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服务深圳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城市安全建设。

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中国地震局科技司胡春峰司长、监测预报司孙建中司长,广东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深圳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深圳市应急办(地震局)、科创委、财政委和龙岗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