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局长实地督察天津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开展情况

2017-08-29 20:46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至25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带领工作组实地督察天津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开展情况。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分别会见刘玉珠一行,并就推进天津市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会谈。

刘玉珠在会谈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加强文物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召开的全国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文物安全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文物保护责任,严密安保措施,严防监管漏洞,严打文物犯罪,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管理好、守护好。我们一定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地方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全面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将文物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和红线。双方还就加强天津市各级文物安全执法机构队伍建设和天津北疆博物院发展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在实地督察中,刘玉珠一行听取了天津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完成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石家大院、北疆博物院、庆王府、英国文法学校、香港大楼、利顺德饭店旧址、梁启超旧居、望海楼教堂等文物博物馆单位,认真查阅了各文物博物馆单位的安全工作台账资料,抽查了各单位文物安全防范与管理情况,随机测试了安防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与有效性,实地检验了各单位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在反馈实地督察意见时,工作组指出,天津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文物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改、以督促改,务求实效,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文物安全隐患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要提请党委、政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挂牌跟踪督办。要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充分认识文物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切实提升文物安全工作水平,构建务实管用的文物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