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2017-08-29 20:5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审议《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上半年经济形势,坚决贯彻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充分领会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补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短板,创新运输服务方式;二是千方百计改善和优化市场环境,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行为,严格清理交通领域各类罚款和检查;三是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扎实推进放管结合,持续优化改善服务;四是坚持不懈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时刻保持警醒,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认真做好防汛、防洪、防涝、防台风、防地质灾害等涉及交通运输的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力;要加强督查问责,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港口危险货物管理是保障港口安全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港口、航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至关重要,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和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以规定出台为契机,结合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快完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体制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双重预防控制和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规章和标准规范,加强宣贯、细化要求,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中国民航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及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