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启

2017-08-30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29日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今年“普及月”活动主题为: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向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针对不同群体(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开展层次鲜明、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教育的实效。

在推进金融知识普及的同时,央行进一步完善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机制。2016年,央行各级分支行共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18689笔,办结16954笔,办结率90.72%。完成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系统的全面升级,进一步完善了系统功能。

2013年起,央行每年9月都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据悉,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央行将继续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记者 陈果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