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城市社区服务场所面积均达到500平方米

2017-08-30 08:3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社区服务能力整体跃升
全省城市社区服务场所面积均达到500平方米

8月24日,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暨农村社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白山市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我省社区服务能力整体跃升,目前全省城市社区服务场所面积均达到500平方米以上,平均面积达638平方米;累计建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4030个,占全省村总数的43.1%,平均面积达300平方米以上。

近年来,我省城乡社区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城乡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以政府公共服务为主体、志愿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为补充的城乡社区服务机制,有效满足了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基层自治全面深化,城乡社区分别完成9次、10次换届选举,城乡基层自治组织建设更加坚实。全面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形成了干部群众重视协商、参与协商的浓厚民主氛围,基层群众自治呈现出勃勃生机。社区改革创新不断深入,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智慧社区建设、“三社联动”工作等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党和政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更加注重法治化引领,更加注重标准化建设,更加注重社会化参与,更加注重信息化支撑,更加注重精细化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社区服务。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提升城乡社区的“五个能力”,深入开展“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着眼提升社区居民自治能力、社区服务供给能力、社区文化引领能力、提升社区人才支撑能力、社区创新发展能力。(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