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计划将实施

2017-08-30 09:2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记者从省残疾人体育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计划,积极为残疾人提供体育服务,保障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权利。

我省将积极推进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组织和指导更多的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根据残疾人特点,组织残疾人广泛开展自强健身活动。为基层配置适宜残疾人体育健身使用的器材、器械,增加残疾人体育健身器材的可选择范围和适用性,加强残疾人健身指导员的培训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训练营活动。截至目前,共建成国家级、省级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279个,培育健身指导员2903名。同时,为6700名不易出户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器材。此外,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先后举办三届全省残疾人群体运动会,积极开展特奥日、残疾人健身周、特奥足球周及京津冀残疾人体育交流等活动。(记者 高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