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工商启动“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

2017-08-30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8月30日电(记者 李建平)28日,湖北省工商局在纪检人员的监督下,现场摇号抽取产生全省10.13万户检查对象,正式启动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

据介绍,针对这些检查对象,工商局的各业务部门将联合执法,做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这是湖北省工商系统首次跨业务条线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据介绍,今年的检查内容和公示信息包括直销违法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拍卖活动经营资格、登记事项、广告违法行为、商标违法行为等13个类别的全覆盖检查。

工商部门将在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把抽查检查结果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发现的违法线索将推送到相关执法部门;对抽查检查中发现市场主体存在应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不会用责令改正、行政指导代替;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本次抽取比例为全省市场主体的3%,其中涉及企业18374户、个体工商户8071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186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