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货物空铁联运”让四川到上海快过“同城快递”

2017-08-30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30日电(记者 谢佼)29日,一件货品从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三江大道发出,当天下午就送达了2千余公里外的上海。比普通的同城快递还快,这就是货运“空铁联运”新速度。

由成都铁路局联合四川航空、中铁快运、顺丰速运和四川机场集团等共同推出的“空铁联运”,是在分支城市如绵阳揽货,利用绵成乐动车组高速运送至中心城市机场,如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统一搭乘当日川航3U8965航班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由顺丰速运上海分部办理到港手续。试运中,货物从绵阳运到成都双流机场高铁站仅需1.5小时,从收货到登机全程在4小时以内,比公路转运压缩近两倍时间。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这是全国铁路、民航物流领域首次实现航空、铁路货运物流“一单到底、一箱到底”的合作产品。成都铁路局从客运空铁联运获得启发,倡议发起了这一新型物流形式。

下一步,随着未来西成客专、渝贵铁路、成贵铁路等一批西南高铁新线的开通,以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成,成都作为中国铁路航空西部枢纽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显现,货物空铁联运将迎来更广阔的产业空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