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17-08-30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樊曦)30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毕,北京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

综合交通中心工程是北京新机场航站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地下轨道交通北段、停车楼、综合服务楼三大部分组成,位于主航站楼北侧,总建筑面积50.3万平方米。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朱文欣告诉记者,综合交通中心通过对高铁、地铁、城铁等轨道以及高速公路的功能融合和高效集散,实现航空性换乘服务、航站楼内外服务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该工程突出亮点集中体现在功能设计方面:一是整体构型优美。综合服务楼作为北指廊,与主航站楼五个指廊共同形成了一个形态稳定匀称的整体构型。二是“二元式”功能布局高效便捷。停车楼共4层,地下1层东西贯通,地上3层分为东西两楼,共设有5345个停车位(包括600个充电桩车位),其布局呼应主航站楼分区运行的功能流程,东西两个独立停车单元分别服务东西侧航站楼旅客。三是综合服务种类丰富。综合服务楼酒店部分可提供560多间客房服务,商业办公部分主要为航空公司等保障单位提供服务。

综合交通中心工程自2016年5月9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共使用混凝土54万立方米,钢筋12.6万吨。下一步,综合交通中心工程将进行钢结构、金属屋面和玻璃幕墙施工。根据总体计划,新机场航站楼整体将于2017年底实现封顶封围;2018年底实现新机场主体工程完工,2019年建成通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