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启动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
打造国家人工智能高地 

2017-08-30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 何欣荣、高少华)上海(徐汇)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建设30日启动,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形成百亿级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这是记者从30日举行的2017全球(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了解到的。

目前,上海正在努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上海具有优势大数据资源、丰富的应用场景、产学研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语音语义识别、智能机器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领域,上海构建了集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为一体的创新链。上海还集聚了全国近1/3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

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上海将营造更加良好的人工智能发展生态,包括将政府的审批事项全部上网,做到全网通办。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政府带头使用人工智能。目前上海正在全力打造电子政务云,将全市四十多个市级部门的信息系统,变成一个政务云,实现互联互通。

此次峰会的举办地上海徐汇区,拥有120多家国家级、市级科研机构,是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徐汇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徐汇将依托复旦、上海交大、中科院等院校的研发优势,打造人工智能源头创新的策源地。同时,在靠近黄浦江的徐汇西岸地区,建设上海人工智能的国际总部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