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突出五个“着眼点”

2017-08-31 13:00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从省审计厅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全省审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审计视野,深化审计内容,加大审计力度,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由“疲”转“兴”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中,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突出五个“着眼点”。一是着眼财政管理改革,提出了完善政府预算体系,科学合理制定支出定额标准,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和规范力度等审计建议。二是着眼重大政策落实,提出了认真查找影响简政放权政策落实的矛盾和问题,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审计建议。三是着眼民生资金项目,提出了全面摸清民生保障对象情况,修订完善各级各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筹措资金,强化资金分配使用监管等审计建议。四是着眼国有资产管理,严格履行资产处置审批程序,优化国有资产配置的审议建议。五是着眼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全面推进“放权、管理、服务”改革,规范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核算的审计建议,有效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