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6万余名高中阶段建卡贫困户学生将免费使用教科书

2017-08-31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31日电(记者 柯高阳)从今年9月起,重庆将向全市高中阶段建卡贫困户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6万余名贫困学子将从中受益。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说,向高中阶段建卡贫困户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的资金由市级财政全额承担,市级财政按照每生每学年平均4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学校不得再向学生收取任何教科书费用。在重庆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民办学校)就读,且具有重庆市正式学籍的所有全日制建卡贫困户学生,均可享受这一政策。统计数据显示,将有6万余名重庆贫困学子受益。

按照规定,在普通高中就读的建卡贫困户学生,教科书费用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在中职学校就读的建卡贫困户学生,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若学生入学时为建卡贫困户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所在家庭实现脱贫的,其在校就读期间仍享受免费提供教科书资助政策。

据了解,重庆市此前已免除高中阶段建卡贫困户学生的学费,并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此次向建卡贫困户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具体政策措施,切实减轻建卡贫困户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