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推多项便民措施方便办理居住证有效期满签注业务

2017-08-31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警方9月1日起为来京人员办理居住证有效期满签注业务,警方推出延长办理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住址未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可任选户籍派出所办理等便民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杜永明说,按照相关规定,北京市居住证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1年内有效,有效期满后持有人拟在京连续居住的,应办理签注手续。北京警方自9月1日起开始为居住证有效期将满一年的群众办理居住证签注业务。

为方便群众,公安机关将居住证签注业务的办理时间延长一个月,即居住证有效期满11个月且不超过13个月的,持证人都可以办理签注业务。为确保持证人在京居住时间的连续性,对于居住证超出有效期限,持证人在公安机关规定的证件过期一个月内办理签注业务,该居住证签注后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仍以前次申领居住证有效期限的终止时间为准。

同时,居住地址未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可自主选择北京任意户籍派出所办理签注,办理时,只需出具居住证和本人的身份证明(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开具的身份证明)即可当场办结;对于申领居住证后在京实际居住地址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应到现住地所属户籍派出所,出具居住证和本人的身份证明,并提供在京现住所的证明材料,当场办理现居住地址变更和居住证签注手续。

此外,北京警方还推出“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警方表示,为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代办签注的,代办人应提供真实合法的证明材料,警方将组织流管员对居住证持有人办理签注业务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入户核实。

据统计,北京市自2016年10月1日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公安机关已为来京人员办理246.5万张居住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