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17-09-01 08:3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日前召开的省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责,以严谨的标准治源头,以严格的监管防风险,以严厉的处罚管过程,以严肃的问责抓落实,确保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上半年全省未发生一般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食品安全纳入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重要内容,分别于年初和年中,组织相关部门采取飞行检查、明察暗访、重点督察等形式,对全省14个市州59个县区、56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市州政府,明确整改要求和限期。同时,各级加强源头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全省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不断推进。目前,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100%应用电子追溯监管平台,其他经营主体60%纳入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全省农产品追溯工作全面启动,已有4800多家生产经营主体、3800多家农资经营门店、40多家屠宰场纳入平台管理。

此外,各级不断创新监管模式,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大幅提升。省食药监局全面推行现场移动稽查执法,为基层监管所配发移动执法装备3000余套,实现稽查执法工作从手写笔录到全程数字化的转型。全省乳制品、大型食品生产企业90%实现“透明车间”“阳光仓储”管理,90%以上餐饮企业实现了明厨亮灶。各级食药监、卫生计生、农牧及粮食部门,持续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工作力度,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予以下架、召回、销毁、停产等处置,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严惩,有效打击了各种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