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

2017-09-01 12:3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
前7月消费贡献率达八成

省统计局8月30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我省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尤其是消费增速逐月加快,同比增长11.1%,累计增速创2015年以来新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八成,成为经济增长的“顶梁柱”。

统计显示,前7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62亿元,占同期全国消费总额8.9%,消费增速比全国平均增速快0.7个点。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以来我省消费增速一直平稳提升,2015年增长10.3%,2016年增长10.9%,今年上半年增长11%,前7月再次加快0.1个百分点。消费增长“给力”,既得益于全省经济稳中向好,企业、居民、政府“三个口袋”充实,也得益于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发展改善型消费比重上升,住行、信息、旅游、文化等消费表现抢眼,如,前7月主要消费品中,石油类商品零售额增长9.7%,汽车类零售额增长6.4%。

与上半年相比,前7月全省投资、进出口、一般预算收入的增速均继续提升。其中,投资同比增长7.6%,加快0.2个百分点;按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0.6%,加快0.1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9%,加快0.6个百分点。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与上半年持平。

在主要经济指标趋稳向好的同时,我省转型升级步伐继续加快。前7月,民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高出工业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高技术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1.4%,较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服务业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8.9%、9.4%、9.2%,高出投资平均增速11.3个、1.8个和1.6个百分点。(记者 吉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