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阿拉山口整车进口贸易额翻倍增长

2017-09-01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 杜刚)前8月,我国西北最大陆路口岸新疆阿拉山口的汽车整车进口贸易额累计达1.4亿元,是去年全年总金额的5.3倍。

记者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获悉,阿拉山口口岸去年9月获国家七部委批准,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业务,实现汽车整车进口从“落地完税”到“落地保税”的转变,相关贸易企业在审验、通关、成本等方面享受更大便利。

此前,进口汽车几乎都是先通过海运抵达天津、上海等沿海城市,清关报检后再转运到西部地区,运输时间至少两个月。现在,通过铁路运输,新疆消费者购买进口车辆比以前少用40多天。

截至目前,已有13家进口整车贸易企业入住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市还从财政扶持、金融服务、园区配套等方面给予整车进口企业政策支持。

“阿拉山口将以汽车进出口贸易为突破口,逐渐向生产领域延伸,最终形成辐射西北地区的进口汽车产业基地。”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王勇说,日益增加的汽车整车进口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欧班列回程货源短缺的难题。

在我国西北地区,除了阿拉山口口岸,新疆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也在今年相继获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