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商事登记49个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

2017-09-01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1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9月1日起,杭州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网上办事系统开始运行,首批可办事项共计49项,85%的新设企业能够按“一件事”标准实现商事登记100%网上办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启用的网上办事系统将线下的物理综合进件窗口“转移”到线上运行,既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审批,又有效缓解窗口压力。

如杭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实现名称核准的“零上门、零等待、零材料”。目前,通过网上自主申报核准名称7.82万个,占名称申报总量的98.9%,分流窗口办事群众1/4以上。

同时,该系统实现了统一受理系统与各部门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全面取代了由综合进件窗口统一收取纸质材料,再人工分发至各部门审批的工作方式,用数据跑代替窗口工作人员后台跑。

2017年5月,杭州在浙江率先推出商事登记领域改革,将企业办事频率高、涉及面广的事项作为重点,避免企业为开业经营跑多个部门。据统计,杭州全市已办理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近2万件,让企业少跑近3万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