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外来人员可享受武汉城乡居民医保

2017-09-01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日电(记者 廖君)从1日开始,《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正式实行。新《办法》将新农合制度与城镇居民医疗进行整合统一。实施后,本市居民与市外居民无差别,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纳入城乡居民医保。

武汉市人社局医保处人士介绍说,2001年、2003年和2007年,武汉分别建立了职工医保、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三个基本医保制度,全市参保人数达到875万人。

据介绍,武汉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将有三个“无差别”:一是本市居民与市外居民无差别,城乡居民医保对户籍没有限制;二是本市户籍人员在市内市外无差别;三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无差别,也就是说,城乡居民执行的是一样的缴费标准、一样的待遇政策、一样的业务经办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