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内幕交易存在三大高发领域

2017-09-02 1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慧、王都鹏)中国证监会披露了2017年专项执法打击内幕交易的情况,调查显示并购重组、“高送转”“股权结构变化”是内幕交易发生的三大高风险领域和环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了这三大领域发生内幕交易的具体情况:

一是并购重组领域。有的并购重组双方的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分别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严重妨碍并购重组市场秩序;有的市场中间人一边向上市公司推荐重组项目,一边暗中利用他人账户实施内幕交易,严重损害市场诚信基础;有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获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信息后,直接使用实名账户交易相关股票。

二是“高送转”环节。有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利用“高送转”信息实施内幕交易;有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利用“高送转”及其他多项内幕信息实施内幕交易;有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在知悉其他上市公司“高送转”内幕信息后,指使下属公司员工实施内幕交易。

三是“股权结构变化”环节。有的单位在“举牌”上市公司过程中,相关人员及其近亲属利用“举牌”信息内幕交易;有的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在收购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过程中,向其客户泄露收购信息。

此外,内幕交易还呈现出违法交易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人数众多,重复、屡次违法违规多有发生,亲友之间传递内幕信息比较普遍等特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