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将建绿色食品展示集散中心

2017-09-03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9月3日电(记者 辛林霞)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总投资将达12.3亿元的中国绿色食品(哈尔滨)国际博览城项目,首期8万平方米的D馆建设已完工,正投入使用。该项目将填补高品质、大规模绿色食品专业市场空白,建成东北亚地区“巨无霸”式的绿色食品展示集散中心。

绿博城将于9月22日启用,与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同步开幕,并自本届起,被黑龙江省政府指定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的永久分会场。

绿博城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划分为A、B、C、D四个馆,首期投用的D馆将围绕龙江知名品牌企业、龙江地方特色绿色食品、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及交易信息中心,黑龙江生态体验中心等主题进行布局、展销。

据悉,绿博城将引进龙江绿色食品交易中心,用以展示和体验龙江黑土文化、农耕文化,并销售极具特色龙江产品。还将与大米网合作,为龙江绿色食品企业提供一个线上展示及销售平台,同时成立线下系列农产品特别是龙江大米拍卖中心,为农产品相关企业提供一个新的展示销售窗口。

绿博城已与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建设黑龙江省杂粮交易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对杂粮进行产品研发、生产、杂粮专利和设备输出的大宗交易平台,同时有助于研发成果快速转化为成品进入市场。

此外,该项目已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国际合作中心签约,协议入驻1000平方米俄罗斯商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