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务院医改办
召开全国医联体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7-09-03 16:3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9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全国医联体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总结全国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学习推广深圳罗湖等地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主持会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推进医联体建设对形成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转变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群众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地区共同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

李斌充分肯定了深圳罗湖等地开展医联体建设工作的经验,要求各地从4个方面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一是形成“服务共同体”,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机制。二是形成“责任共同体”,完善权责一致的引导机制。三是形成“利益共同体”,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四是建立“管理共同体”,完善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

李斌要求,各部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担起责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医联体建设取得实效。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广经验,做好宣传培训,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和《指导意见》中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上,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江苏省镇江市、陕西省延安市、山西省、安徽省天长市、福建省尤溪县、天津胸科医院和浙江省舟山市等地方和单位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主要负责同志,医改办主要负责同志,体改处和医政医管处处长;各省(区、市)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医改专家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