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017-09-05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5日电(记者 任玮 杨泽)5日,首趟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银川铁路南站。50个铁路集装箱中装载着来自宁夏、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的机械设备、日用百货、陶瓷餐具、水晶制品等,货物总重约567吨,货值约160万美元。专列由银川始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最终抵达伊朗德黑兰站。

“这趟班列运行全程8243公里,预计运行15天左右,比传统海运可节省20多天时间,大幅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承运企业兰州捷时特物流公司银川分公司负责人梁华说。

据了解,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等中亚、西亚国家,沿线国家与我国双边贸易额超过2300亿美元。

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说,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拥有我国陇海线以北、京包—临哈线以南的西向出境陆路通道优势,成为连通我国华北、西北与中亚、西亚国家的低成本便捷陆路通道。这将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中亚、西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

为保障班列顺利通关,银川海关对班列货物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并建立了通关协作长效机制,联系协调口岸海关保证班列顺利通关,通过推进关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加快通关速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