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积分入户不用再提交计生证明

2017-09-05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5日电(记者 黄浩苑)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基本条件。

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政策继续沿用原《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结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调整,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要求,广州市已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2017年积分制入户不再需要提交计划生育相关证明材料。

积分制入户的基本条件从原来的6个减至5个: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持本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无违法犯罪记录。

来穗人员在文化程度、技术能力、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纳税等7个积分指标中累计总积分达到60分即可提出入户申请。广州市将继续按照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来排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