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山西考察脱贫攻坚最关心啥?

2017-09-05 22:2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4日深入位于太行山区的山西长治壶关县五龙山乡程庄村考察脱贫攻坚。图为李克强在贫困户程增明家中厨房察看。

在农户家中,李克强拧开水龙头,了解村民吃水情况;在村口,他登上土坡察看庄稼长势,还与老人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生活情况;面对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他详细询问外出打工和收入情况……

9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山西长治壶关县五龙山乡程庄村考察脱贫攻坚。李克强说,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颠簸一小时,李克强来到这座位于太行山区的小村庄时,天空飘起了细雨。

“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走进程增明家低矮的土砖房,总理一进门就问。

今年60岁的程增明是村里唯一的五保贫困户。由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长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之前的年收入仅2500元左右。

“医保、低保都有吗?看病报销比例多少?”李克强详细询问老程医保等情况,还专门拿起他服用的药品仔细察看,“这些药都是正规大厂生产的好药。”

一路上,李克强最为关心的是农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这是扶贫工作要攻克的难点。他来到村卫生室,特意察看柜台里的药品。看到药品都是正规制药企业生产,而且品种丰富,他表示对医改成果惠及基层群众由衷感到高兴。

当了11年村医的程姣娥感触很深。她告诉总理:“以前农民大多用便宜药,好药用得少。如今,药品经过统一采购,农民也有了新农合保障,用药明显比过去好了。”

李克强还详细了解医疗联合体推进和建设情况。得知村卫生室已与县、乡医院形成医联体,可以及时向上转诊病人,也能接受上级医院指导,李克强高兴地说:“这太好了!医改一定要把医联体发展起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医生。”

李克强说,我们不但要破解村民的看病难,还要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他勉励村医程姣娥:“村里这几百人的健康幸福就在你身上。村医要站好守护村民健康的第一道岗。”(记者 章斐然)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