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医保药品目录新增303个品种

2017-09-06 12:2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月5日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经过6个月的基础调研、评审遴选及专家论证,我区近日顺利完成2017年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我区本次药品目录调整不做调出,全部为调入品种,共确定调入药品303个,其中西药161个、中成药131个、民族药10个、工伤保险专用药1个。

按照有关规定,本次我区调增品种连同国家2017版药品目录以药品通用名计算(不包括剂型对应)共收载药品2874个(含国家统一谈判的36个靶向药),较我区2011版目录增加447个,增幅18.4%。其中,西药部分1490个(含工伤保险专用药和31个国家谈判药品),中成药部分1384个(含民族药98个和国家谈判药品5个)。中药饮片仍沿用上一版目录的规定,不做调整。

目前,新目录已上报国家人社部待批,为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及早享受到新药品目录带来的实惠,我区决定于9月5日起在全区先行执行国家2017版药品目录,待国家正式批复我区调增的药品方案后,再将我区新调增的303个药品及时纳入医保信息管理系统。为保证新旧目录平稳过渡,新目录启用之日至11月30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新、旧版药品目录并行使用,原药品目录在过渡期结束后将停止使用。按照有关规定,国家谈判的36个医保药品将实行差别化支付政策,与药品招标确定的时间同步执行。(记者 马钦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