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向自贸试验区下放455项省级权限

2017-09-06 1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6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河南省政府近日决定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

据介绍,此次下放的455项省级权限,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确认和其他职权等五种职权类别,共涉及31个省政府工作部门。

此次放权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一是集中赋权。包括108项行政许可事项和204项行政处罚事项,按照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改革精神和要求,赋予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管委会集中实施。二是直接下放。包括行政检查、行政确认、其他职权三类职权,共57项,其中43项下放给各片区管委会实施;地税局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其14项权限下放给自贸试验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三是委托实施。包括行政检查、行政确认、其他职权三类职权,共86项,由涉及的21个省政府部门委托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实施。

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向自贸试验区下放的455项省级权限,是第一批下放权限,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有关精神,下一步还要再拓展,持续放权。此外,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还要在自贸试验区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努力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全面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内陆开放型经济的示范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