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打响水利扶贫秋季攻势

2017-09-07 07:3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打响水利扶贫秋季攻势
今年将投入50亿元治理农村水环境

省水利厅日前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就全省水利扶贫秋季攻势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尾声,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省水利厅紧紧抓住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向全省水利系统发出水利扶贫秋季攻势号令,要求迅速在全省掀起水利建设热潮,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进度。

根据安排部署,当前要重点抓好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着力增强贫困地区供水保障能力,实现夹岩、马岭、黄家湾3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顺利推进;确保到年底70个县有中型水库投运目标;加快建设正安县八岔林、三都县甲晒等167座小型水库;27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十三五”新增的16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要争取在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对今年下达投资的40个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必须按时完成;对今年已下达投资的91个中小河流治理和70个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要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要抢抓秋收后的有利时机,尽快完成涉及农村耕地的渠道、管道等工程。同时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宜居水环境建设和农村消防设施建设纳入小康水建设内容,实现小康水从农村饮水安全、小型水利灌溉工程向农村水环境治理的拓展,完成今年小康水升级版投资50亿元的计划。(记者 张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