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财政决算信息实现四个全部公开

2017-09-07 07: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我省上年度财政决算信息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实现四个全部公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全部细化公开到项级,“四项决算”全部对外公开,收支决算全部进行说明,省对下转移支付全部对外公开。

据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介绍,在超前谋划、早做准备、规范流程、完善内容的基础上,此次实现四个全部公开的决算信息,在公开内容和细化程度等方面均有明显突破。

其中,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全部细化公开到项级。以往年度,我省只将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公开到项级,今年首次将全省及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等支出决算功能分类科目全部公开到项级。

在“四项决算”全部对外公开方面,我省做到了全省及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社会保险基金等“四项决算”的收支及说明情况全部对外公开。

据介绍,我省还对收支决算全部进行说明。对全省及省本级“四项决算”收支数据增减变化情况,以及全省政府债务情况、省本级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全部作出说明。公开的报表和说明由上年的33个增至今年的47个。

此外,我省还将省对下转移支付全部对外公开。今年首次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等决算的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全部公开。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全部分地区、分项目公开。(记者 唐佳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