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前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6.53万人

2017-09-07 07: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5日,记者从第六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6.5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19亿元,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筑牢了改善民生的坚实基础。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省人社厅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探索形成了促进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结合我省经济加快转型、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的新形势,省人社厅先后制定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扶贫、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等一系列政策。同时,他们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使这些富有“含金量”的政策成为促进就业创业的强劲动能。

在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上,省人社厅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今年以来,全省累计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120场,服务22.6万人次。同时,我省还稳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全省累计培训去产能企业职工2.18万人,累计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5.59万人。此外,上半年,全省登记认定并消除零就业家庭705户,帮扶800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在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上,我省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为重点,将就业与创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1月—6月,全省参加创业培训3.72万人。为了支持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开展创业孵化,省人社厅还深入推进创业服务市场化改革。全省累计创建创业孵化基地171个(含国家级3个、省级28个),3万多个初创企业入驻,并享受低租金或免租金的办公经营场所及“一站式”免费创业服务,创业成功企业达11489个,带动就业23万余人。(记者 李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