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逾九成应届毕业生实现就业

2017-09-07 07:4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月5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根据新近发布的《2017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我区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近22万人,比去年多近2万人。截至7月底,平均初次就业率91.74%,比上年同期提高1.45%,连续3年达到90%以上,且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我区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依然严峻,多数大学生热衷于留在大中城市,而拥有大量空置岗位的偏远地区和基层单位受到冷遇。为此,我区通过各种措施,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先后举办20场各类现场和网上招聘会,共有5774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5万余个。全区高校举办校园双选会128场,共有参会单位、企业2万余家,提供岗位近42万个。同时加强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做到就业咨询全覆盖、就业培训全覆盖、就业推荐全覆盖。截至7月31日,全区31935名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63%。(记者 奚振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