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地税启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

2017-09-07 07:5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增强执法效能,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9月5日,青海省地税局举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抽取启动仪式,特邀了省内部分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参加。据介绍,“双随机一公开”是指税务部门随机抽取执法对象和执法人员,对税务稽查随机抽查的执法事项和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省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运用“金税三期双随机工作平台”,同时可对省内8个市、州及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税源企业及检查人员进行随机抽取。邀请企业代表从省级重点税源名录库按10%的比例抽取,共抽取了10户检查对象和10组检查人员,并在省地税局门户网站予以公示。

同时,此次启动仪式,全程随机、流程公开、结果公示、媒体监督,标志着我省地税系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稽查模式,改变了以往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由执法部门单方确定、自主安排、自由裁量,有效防止了“任性”检查及“人情监管”现象的发生。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推进税务稽查依法行政、创新税务稽查方式方法,有利于促进税法遵从和公平竞争,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和优化发展环境,有利于推进信用监管、综合监管联动机制,为纳税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宋翠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