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达1106万

2017-09-07 08:2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6日至8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在杭召开提升政府网站服务能力业务研讨会。

我省较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截至今年8月底,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6万,超过全省网民总数的四分之一。今年以来,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我省持续拓展政府网站功能、优化服务体验、推进模式创新,力求形成数据代替人跑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的局面。

目前,我省已初步建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一体联动的网上服务平台,全省3000余个政府部门、1300多个乡镇(街道)、2万余个村(社区)都在“一张网”同台亮相,实现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入口的一站式汇聚;初步实现政府行政权力的全程网上运行,建设了覆盖全省的行政权力事项库和公共服务事项库,为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权力建立了“身份证”和“跟踪卡”,以信息化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初步形成了数据代替人跑腿的电子化服务模式,全省各级政府部门60%以上的办事项目能在网上申请,企业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跨部门事项已全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初步打造了全省一站式的移动端便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推出16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用手指头代替“脚指头”;此外,我省还率先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建设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至今已为全省2700余万人次提供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学费缴纳、社保缴费等服务,收缴金额超过102亿元。(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