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大数据共建共享共赢迈出坚实第一步

2017-09-07 09:1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6日,民航运行数据共享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空管局、航科院,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山东航空、春秋航空、顺丰航空,首都机场、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成都机场、昆明机场、西安机场、重庆机场、杭州机场等23家单位签署《中国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参加单位将共同建立统一的数据共享平台用于交换运行数据。这标志着中国民航业在推进运行数据共享合作,开展数据中心建设的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第一步。这将有助于增强行业系统性,提升运行效率,改善服务品质,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王志清表示,大数据是民航强国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发展大数据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增强用大数据思维提高行业治理能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服务“精准监管、精确决策、精细管理、精心服务”为目标,改革创新,协同合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民航运行数据共享以及民航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