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共寻“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新机遇

2017-09-07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7日电(记者 于瑶 许晋豫)主题为“创新合作模式、促进联动发展”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6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约旦、摩洛哥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内的企业高管等700名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合作的新领域、新渠道。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说,长期以来,中阿双方都十分重视发挥政府和民间的双向支持作用,搭建多层次交流的合作平台,为双方工商界创造有利的政策和法律环境。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的新形势下,中国贸促会愿与阿方商协会、工商界企业完善合作机制,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合作,更好地为企业的需求提供更便利化的服务。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已不局限于经贸领域,阿拉伯国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教育、科研、创新等领域,并加强在能源、金融、物流、海港等领域的合作。”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主席纳伊尔·卡巴里说。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说,埃及已经建立了苏伊士经济走廊,修了三个港口以及很多公路,这些都是可以同中方对接的“一带一路”项目。

在会议签约仪式上,共有17个中阿机构签署了12个协议和备忘录、4个企业间项目。投资项目包括光伏组件生产、化工及建材销售等领域。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活动,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