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现代农业技术借“一带一路”走进阿拉伯国家

2017-09-07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7日电(记者 靳赫)作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重要内容,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合作论坛7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农业合作已成为中阿合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中阿博览会主办地宁夏的现代农业技术也已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走进多个阿拉伯国家,为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2010年以来,在宁夏举办的多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中阿博览会在国际、国内产生了深远影响,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宁夏借助这个平台与阿拉伯国家在农业领域签署了10多项合作协议,并与毛里塔尼亚、约旦、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展开农业合作。

宁夏农牧厅厅长王文宇说:“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阿博览会平台,宁夏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开展农业开发,带动水稻栽培、旱作节水等现代农业技术、装备、人才输出。特别是依托毛里塔尼亚、约旦、阿联酋‘中阿农业技术转移分中心’平台,加快宁夏特色优势农业技术‘走出去’步伐。”

2016年,宁夏金福来羊产业公司在毛里塔尼亚负责建设的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通过验收。“一方面,示范中心搭建起技术示范、培训和国内企业‘走出去’对接平台,另一方面,通过示范中心牵线搭桥,宁夏企业水稻加工示范等具体项目也成功落地,双方的农业合作十分务实。”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主任、宁夏金福来羊产业公司董事长张洪恩说。

参加过阿拉伯国家农技人员培训工作的宁夏农牧厅畜牧工作站畜牧师封元表示,近年来宁夏现代畜牧业、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部分技术正是一些阿拉伯国家紧缺的,而且宁夏农业专家的技术指导往往非常实用和有效,在当地很受欢迎。

“中国专家在控制病虫害和除草方面很有经验,比我们过去采用的欧洲技术更好,我们按照他们教的方法耕作,马铃薯病虫害基本没有了,产量提高25%。”约旦哈立德公司负责人哈立德·苏莱曼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