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打出“组合拳”助力民营经济步入“快车道”

2017-09-07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7日电(记者 王凯蕾)广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提出未来政府投资资金原则上不投入经营性项目、“工业用地先租赁后出让、弹性年期出让”等措施,助力民营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广州市近日发布的这一文件被称为广州版“民营经济20条”,涵盖83项政策措施,涉及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六个方面。

针对民间资本进入部分领域存在“玻璃门”“弹簧门”现象,广州版“民营经济20条”提供的破解之道是为政府投资设置“前置条件”——未来政府投资资金原则上不投入经营性项目,以降低政府投资对民间投资的挤出效应。

降本方面,广州版“民营经济20条”推出“工业用地先租赁后出让、弹性年期出让”等措施,工业用地使用权租赁年限不超过10年,弹性年期出让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不超过20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