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

2017-09-08 09:2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工商总局关于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意见》出台以来,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今年1月至7月,商标注册申请量达280.5万件,其中网上申请243.5万件,占比86.83%;各地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5289件;地方受理点办理质权登记282件,帮助企业融资66.5亿元。截至7月,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345.5万件。

据了解,目前工商总局已在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76个商标受理窗口、41个质权登记受理点,覆盖全国28个省区市。实行商标审查委托外包,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成立9个月来已实审近70万件,上海和重庆中心也在有序推进。商标注册证明立等可取,商标业务规费减半,简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材料和手续,开放商标数据库……商标局一系列举措让群众获得感满满,网络满意度达94.4%。

商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商标局的工作重心将向监督管理、保护转变。商标局将重拳出击,遏制恶意抢注行为;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效能;发布全国商标维权联系人信息数据,出台《商标行政执法若干问题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与总局各单位及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合作,完成2017年“双打”工作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