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显著

2017-09-08 09:5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国税局代表全省国地税系统汇报了我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改革一年来,一批标志性改革任务有序推出,改革总体进度完成81%,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一年来,我省实现增值税收入159.8亿元,与上年同期营业税收入相比,净减税100.2亿元,减税比例达到38.5%,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为加强软环境建设,省国税局制定了税收软环境建设30条具体措施和8条禁令,聘请30位软环境建设义务监督员。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单位,得到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点名表扬。

积极推进国地税合作。我省国税、地税部门通过互设窗口、互派人员,共建办税服务厅,共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三种模式,实现“一人一窗一机”联合办税。同时,统一全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加速推进创新合作事项,长春高新区等3家单位被评为全国百佳县级合作示范区。

加强与省金融办、省法院等部门协作,对失信纳税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认真贯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要求,推进国地税联合入户执法检查。整合系统内法律人才资源,建立“专业干部+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税收法治保障机制,省国税局成为全省拥有公职律师最多的行政单位。

持续推进“一张网”建设,开发建设全国首个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涉税服务的手机APP“税务专+”,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记者 徐慕旗 通讯员 韩福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