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持续加大环境问题整改力度

2017-09-08 11:0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边督边改工作的步步深入,我区各地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持续加大环境问题整改力度,着力解决了许多热点难点问题。日前,又有拉萨市城关区西郊安居园汽修厂喷漆作业异味刺鼻、山南市贡嘎县吉雄镇垃圾随意倾倒、那曲地区那曲县仁毛社区水污染等35件信访案件及时办结,进一步提升了环保工作水平,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拉萨市城关区琅赛九区东侧有一条土路,扬尘污染严重。”对此,拉萨市住建局组织人力,安排车辆设备,对该路段进行了平整修缮,清理了砾石沙土。与此同时,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还将每天2次对该路段进行洒水降尘,确保扬尘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日前,有群众举报称“昌都市左贡县开发区存在建筑材料随意丢弃现象”。对此,该县相关部门依法对两家涉事公司各罚款3000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将黏沙土、石料规范堆放,做好防尘工作。

在山南市桑日县,针对绒乡冲达村草场被私人占用、破坏生态的问题,该县国土局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拆除了草场上的临时板房、围墙,清理了垃圾,并进行了土地平整、播撒草种等生态作业。冲达村村民尼玛说:“好好的草地被私自用来堆放杂物,真可惜。现在好了,板房拆除了,土地也平整了,还撒了草籽,明年又是一片绿色,感谢政府及时出手。”

日前,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针对珠峰路两家餐饮店油烟污染、满地油渍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并向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排烟系统进行加固,并加装防护设备,清理门前油渍,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截至目前,两家商户均已整改到位。

在阿里地区日土县,针对西藏国能矿业公司无证开采龙木错、结则茶卡盐湖资源的行为,当地相关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停止作业,限时进行设施拆除、土地平整和生态恢复。与此同时,阿里地区还对履职不力的相关人员启动了追责问责机制。

在那曲地区巴青县,针对拉西镇25村一垃圾暂存点垃圾处理不及时,对附近河流造成水污染隐患的问题,当地部门在清理完现场垃圾后,取缔了该垃圾暂存点,同时对全县农村简易垃圾暂存点全面排查清理。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加强环保监管工作。(记者 刘枫 王珊 陈志强 次珍 汪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