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部署分组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2017-09-08 14:3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落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9月4日下午,我委高技术司召开组织推进组和专家咨询组联合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通报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总体推进情况,重点讨论了分组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部门、各地方逐步行动起来,在基础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发布、工作机制运转等方面加快推进落实,但也有一些部门和地方进度出现滞后。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地方应于9月5日前向国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各项任务进展情况。9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结合各部门、地方上报情况以及共享网站实时指标采集情况,向国务院再次报告阶段性进展情况,为国务院督查提供素材。9月开始,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业务应用为驱动,在辅助决策支持和方便群众办事两个方面下功夫,争取尽快打造一批“样板”工程,解决好地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共享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便利。

在组建专家咨询组、组织推进组、技术支撑组基础上,将进一步分成4个小组,分片推进,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指导和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