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9个双创示范基地
孵化企业700余家 基金规模超50亿元

2017-09-08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 白国龙、董瑞丰)记者日前从中科院了解到,中科院推荐入选的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9个单位已累计发起和管理基金逾20支,基金总规模超过50亿元。

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介绍,这9个单位分别是中科院计算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苏州纳米所、宁波材料所、合肥研究院、深圳先进院、西安光机所。

今年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系统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科院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的单位数量占双创示范基地总体数量的11%。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9个单位已举办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和创客培训近500次,服务创客超20000人;建设各类双创支撑平台近100个,累计孵化企业700余家,其中已挂牌上市公司7家,带动社会就业逾10000人。

“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以来,中科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了推进院属单位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通过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硬科技’创新,引导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双创。”严庆说。

据严庆介绍,预计到2020年,这9个示范基地将实现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双创大赛和创客培训,服务创客超40000人,新增孵化2000家高科技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超10家,带动社会就业超500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