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有望提前3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

2017-09-08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8日电(记者 徐海涛)安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目前保持在99%以上,全省105个县(市、区)中已有94个通过了国家认定,有望提前3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

据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介绍,2011年安徽省与教育部签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确定了发展目标。安徽将义务教育阶段作为教育投入的重中之重,5年来教育经费持续大幅度增长。到2016年,全省义务教育财政性投入达641.3亿元,比2010年增长96%。

安徽整合国家和本省实施的各类义务教育项目资金,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到今年5月已投入资金937亿元,完工校舍改造类项目1.9万个、面积2271万平方米;购置设施设备434万台件套、图书2090万册。实现全省中小学校三类重点校舍无D级危房,1人1桌1椅的比例为100%,寄宿生1人1床位的比例为100%。

据了解,到去年底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93.4%,已有9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认定。安徽省委、省政府把今年定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攻坚之年,举全省之力重点支持剩余的县(区),力争提前3年实现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