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建成国地税一体化电子税务局

2017-09-08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9月8日电(记者 王丰)8日上午,整合深圳国税电子税务局和深圳地税电子税务局建成的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正式启动上线,标志着深圳国地税一体化电子税务局建成,深圳国地税合作方式从业务联合、数据共享,全面升级为系统融合。

据了解,由于国税、地税的业务范围不同,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需要登录不同的电子税务局系统,存在费力、费事、费时等不方便的情况。

在启动现场,纳税人林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登录最新上线的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在提交纳税证明打印申请后,系统在国地税电子税务局之间自动跳转,林女士最终获得分别加盖了深圳国、地税局印章的纳税证明。“只要登录一次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同时办理国地税两家业务,这种‘一网式’的办税,真的省时省力。”她说。

据了解,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具有域名共享、身份互认、业务互通、标准统一、国地联办、一网通办六大亮点,首批上线的功能包括身份互认、主附税联合申报、税收证明联合开具等国地税联办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