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2017-09-09 08: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完善经费保障 实行全员培训
我省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记者日前从省残联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特殊教育学校61所,残疾儿童在校生27690人,其中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7920人、随班就读19770人,专任教师1512人,生师比达5.24:1,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94.7%,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持续提高,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支持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开办特殊教育专业,培养特教专门人才;加强在职教师培训,组织实施了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从2013年开始,投入培训资金1170万元启动了特殊教育学校全员培训、转岗教师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46期培训项目,对所有特殊教育教师进行了年人均不少于72学时的全员培训,累计培训教师4500余人次,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专任教师培训全覆盖。

全省残联、教育等系统、部门积极落实云南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完成了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现状和数量对比核实工作,全力做好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工作。加快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为残疾学生就业和继续深造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招收残疾考生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2016年我省参加普通高考的残疾考生共有857人,录取的残疾考生为655人。省残联还有效利用专项资金资助残疾学生、奖励特教教师。(记者 左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