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严查危害国家领土完整等三大类“问题地图”

2017-09-09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9月9日电(记者 白田田)记者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9月至10月,湖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问题地图”全覆盖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查处地图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情节严重的“问题地图”,将依法立案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三大类“问题地图”:一是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如错绘国界线将我国领土表示到国外,南海断续线的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

二是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如公开登载、非法交易涉密地图等。

三是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如未依法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公开登载等。

据了解,主要检查地图的种类包括互联网网站登载的动态和静态地图,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登载的地图,政府网站登载的地图,新闻媒体使用的地图,展览(展会)、博物馆等展示的地图,出版物中“问题地图”,进出口地图,其他地图(地球仪、工艺性地图产品等)8大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