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套基于海洋观测站的海底
有缆观测系统布放成功

2017-09-09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9月9日电(记者 孙仁斌)辽宁省海洋环境预报与防灾减灾中心近日在营口白沙湾海洋观测站和无人机基地附近海域布放了我国第一套基于海洋观测站的海底有缆观测系统,经过布放、安装和调试,目前系统稳定运行。

据了解,辽宁省所辖辽东湾海域冬季冰情严重,传统的海洋环境观测手段面临许多实际困难。海底有缆观测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岸基控制系统、水下观测系统和信息电力传输系统。其中水下观测系统布设在海底,可以实现流速剖面、水位、温度、盐度、波浪等常规要素的连续观测,岸基供电,实时传输维护简单,冬季可以实现冰下连续观测,能够最大限度避开该海域冬天冰情严重的潜在威胁,进行海洋要素的实时全天候业务化观测。

据介绍,海底有缆观测系统的运行实施不仅提升了辽宁省海洋观测预警报能力,也使我国海洋岸基观测的技术和方法都取得新的突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