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衢州:2017年底前将实现全域空间一本规划

2017-09-09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9日电(记者屈凌燕、吴帅帅)记者从浙江省衢州市发改委获悉,在总结衢州开化县“多规合一”县域规划改革试点经验后,衢州市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域空间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的编制。

市县“多规合一”试点是2014年起由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开展的城市空间规划改革。改革主要通过统一坐标体系、数据口径等方法,解决规划过多、规划打架的问题,最终实现一个市县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衢州市开化县是全国28个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地区之一,2017年8月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后,“多规合一”试点进入实施阶段。

“一本规划可以提升空间利用的科学性,同时提升项目的落地效率,比如企业选址能不能获批,现在通过数据平台几分钟就可以查询,相关审批避免了各个部门规划的冲突。”衢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徐仲利说。

“目前,开化县‘多规合一’改革在技术和体制机制层面已经有了成效,比如通过技术统一,消除各种规划矛盾图斑共1739公顷。下一步实践主要将为规划法律层面的‘立、改、废、释’提供建议参考。”开化县常务副县长余建华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