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工程启动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

2017-09-10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0日电(记者 王自宸)记者10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按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复要求,三峡工程10日启动2017年试验性蓄水计划,争取10月底或11月份蓄至175米。

根据国家防总《关于三峡水库2017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的要求,三峡水库起蓄时间为9月10日,起蓄水位按150至155米控制,9月30日蓄水位按162至165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至175米。各阶段具体水位控制将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防汛抗旱形势、上游水库蓄水状况和重庆市主城区河段泥沙淤积情况作适当调整。

受长江上游持续降雨影响,三峡水库水位明显上涨,有利于蓄水期间的充分调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10日2时,三峡入库流量为28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2300米每秒,三峡坝上水位153.88米,至1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38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14300立方米每秒,三峡坝上水位上涨至154.63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密切关注长江流域的水情气象形势以及上游水库的蓄水计划,充分利用自动测报、预报系统及“三地四方”可视会商系统,加强上游来水的监测、预报工作,合理安排三峡水库的蓄水进度,确保顺利实现今年蓄水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