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公诉635人

2017-09-10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0日电(记者 梁建强)记者10日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湖北检察机关着力强化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护航湖北绿色发展,今年2月以来,已对635名涉嫌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人员提起公诉。此外,检察机关还对11件涉及生态破坏方面的刑事判决提出抗诉。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透露,今年2月,湖北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发挥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

专项工作的推进,产生了显著效果。其中,在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方面,湖北检察机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加大对水源、空气、土壤等重点领域,以及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多发高发的破坏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目前已依法批准逮捕143件209人,提起公诉442件635人。

与此同时,湖北检察机关还强化了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刑事诉讼监督。通过加强刑事立案监督,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环境领域刑事犯罪179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17件;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对认为有错误的、量刑畸轻畸重的刑事判决,提出抗诉11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