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农牧民技能培训体系

2017-09-10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10日电(记者 黄涵、李亚光)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群众技能培训体系,以推动更多农牧民树立正确、科学的生态观,自发、有序参与当地生态保护。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也是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境内大多数自然保护地均位于该省农牧区。近年来,伴随着一系列体制改革措施的推进,青海已初步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生态保护格局。

去年至今,青海共有9975位牧民接受系统培训,成为政府聘用的生态管护员。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潘立介绍,今后该省有望将生态文明教育实施范围扩大至全省农牧区,推动更多群众有序参与当地生态保护。

据介绍,青海即将实施的生态文明教育培训主要包含《环境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生态环境省情、绿色价值观等内容,采取双语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将于今年年内在该省农牧区各地开班,今后每年计划培训5万人次。

“在全省农牧区实施生态教育,一方面可推动群众形成科学、正确的生态观,另一方面也能帮助他们更好甄别身边的生态违法行为,成为政府生态监督的重要补充力量。”潘立说,不远的将来,在地广人稀的青海,牧民“点成线、网成面”构成的生态保护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